您当前位置:中国机床网 > 帮助中心 > 经典骗局破解 > 正文

常州四万元机床让人冒领原因何在?

机床网分类:安全交易上一篇 | 下一篇
3月5日下午,常州市某机电公司工作人员慌忙向警方报案,称放在他们公司仓库里的一台价值4万多元的机床,被人以提货的名义搬走了。
   昨天下午三点多,驾驶员黄洪良,接到常州市某机电公司通知,到公司金属102仓库拉一台机床,送到新北区孟河镇万绥的一家企业。当他到了仓库的时候,有一辆卡车已经装好了机床。
   [(同期声)]司机黄洪良
   机床已经装好了,停在那里,我呢正好也到了那里,姓刘的(仓库保管员)说,给他们装走了,我说不对哇,叫我来拉的
   黄师傅说,当时他还以为是公司等不及了。
   [(同期声)]司机黄洪良
   当时他一走吗,我就打电话了,打电话给刚才那个机电公司的,我还以为他另外叫车子了,//他说没有叫,就叫我来拖的,这样才发现机床被人家给拉走了
   这时,该机电公司经办人员赶到仓库,向仓库保管员一打听事件经过,发现捅了娄子了。
   [(同期声)]仓库保管员刘全兴
   提货单,我叫提什么货啊?他说老板叫我来拖货的,我问送什么地方啊?他说送什么地方单子已经给你了,已经给我了我还不给他发货啊
   那么,这个提货单是怎么回事呢?警方在询问案情的具体情况时发现,该公司在提货的过程中,管理方面有不少漏洞。
   [(同期声)]某机电公司经办人员陈建亭
   (保管员)不认识他,他就把货给发掉了,因为这个人根本就不认识他
  
  民警:那你们不是凭发货单,而是凭面孔认不认识?
  
  不是,发货单已经来了
  
  民警:那这么事先发货单先到,你直接给他的?
  
  这个是公司里的(仓库),我是公司里的人,我提单就是给我保管员,我的驾驶员是这个驾驶员,我会马上过来,我先给你(提单)我有点事情
  
  原来提货是工作人员陈建亭一手操办的,早在中午12点多的时候,他就把提货单提前送到了仓库保管员这里,只等司机来拉货。因此,仓库保管员听说来拉机床,也就顺理成章地给他提走了。那么是谁冒领了机床呢?这时,仓库保管员想起来说,当时他记下了那辆卡车后面的四位车牌为3725。
  
  [(同期声)]司机黄洪良和刘全兴
  
  这里是有车牌号头的3725
  
  3725,这是谁写的3725?他看见还是……
  
  不是啊,他开出门证的,开出门证是刘师傅报给他的车牌号头了
  
  现在,终于有了线索,工作人员马上跟公司进行了联系。事情的结局让人出乎意料,也哭笑不得。
  
  [(同期声)]某机电公司经办人员陈建亭
   公司刚才打电话过来,刚才提货的是金坛的,金坛的不是提这个货,刚才接了个电话,他们认为这个货是他们的,我这个货不是他的,把我这个货给提走了
   随后,走到半路的那辆提货车辆又折回到了仓库。至此,大家才发现虚惊一场。警方提醒该公司,今后要加强完善仓库的管理工作,以防真的出现纰漏。

(来源:中国机床网)
是否帮您解决了问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