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中国机床网 > 帮助中心 > 网上防骗 > 正文

弱势格局:防骗、防套、防赔钱

机床网分类:新手上路上一篇 | 下一篇
  弱势格局仍将继续

  股指周一上冲至8月19日低点以及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构成的压力区域遇阻回落,并于周四再次破位,向下刷新2319点以来的新低。投资者心中刚刚泛起的一丝涟漪,再次被空方无情地扼杀。技术上看,若指数下周二仍无法有效站稳前低2319点,则将开启新一轮下跌行情,下方第一重要支撑位位于2050点附近。

  除了大盘破位以外,本周另一“亮点”就是个股大面积杀跌。前期抗跌的强势品种开始大面积补跌,已身处下降通道中的品种则出现加速下跌走势。以超声电子、九安医疗、英威腾、沈阳机床等为例,一周累计跌幅竟超过20%。

  调整前的预警信号

  虽然指数再创新低、个股集体杀跌,但本周行情中的诸多细节还是很值得回味和总结的。本周一以露笑科技、联建光电、佳创视讯等上市不久的新股集体发力,天舟文化更是完成了近阶段罕见的四连板走势,当日20只个股涨停,个股活跃程度较前期有明显提升。不料,次日近期大幅反弹的强势品种如益生股份、冠昊生物、万好万家等便齐刷刷地封住跌停,纷纷收出“阴包阳”阶段见顶的K线组合。强势股集体大跌,市场发出了一个明确的阶段预警信号。

  强势品种是市场中一批“实力”最强的资金炒作的“成果”,它们的“陨落”,对行情后期发展起到了不容忽视的预警作用,超跌反弹阶段或上升趋势中皆是如此。试想一下,近期一直保持强势的大连电瓷、天舟文化、银河磁体等周五也已经Hold不住了,这预示着什么呢?可想而知……

  继续耐心等待

  本周初听到的最多的讨论就是,指数目前是不是底部?连续的上涨是反弹?还是反转?让我说,其实预测指数对做交易是没有任何意义的。对于想在市场中持续获利的交易者而言,有明确主流热点的市场,有个股连续涨停的市场,有赚钱效应的市场,就是天堂般的市场,就是最美的市场,就是最适合做交易的市场。

  大牛市,我们跟着最牛的板块走,跟最强、最有实力的资金在一起,板块中的龙头股是毋庸置疑的操作品种;震荡市,还是跟着最牛的板块走,这个时候,买入领涨板块的龙头股依旧是绝佳的操作策略;弱市,我们就要当心了。板块效应难以形成,形成了也难以持续。这个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防骗、防套、防赔钱。

  在苦苦等了许久后,近期终于出现了一个“像样儿”点的主流板块——磁性材料。不过,谁知银河磁体、正海磁材、江粉磁材等刚刚呈现出明显的板块效应,准备发起一波强势上升行情时,就被龙头股——银河磁体的一条澄清公告瞬间“击落”,板块内个股集体大幅回落。还是那句话,弱势市场中,板块效应难以形成,形成了难以持续。防骗、防套、防赔钱,让我们继续保持淡定,继续耐心等待,保存“实力”,等待“春天”来临时再大干、特干。
(来源:中国机床网)
是否帮您解决了问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