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中国机床网 > 帮助中心 > 经典骗局破解 > 正文

贵州价值上万元的兰花遭遇网络骗卖

机床网分类:安全交易上一篇 | 下一篇
“南极虹”至今还养在刘先生家

  金黔在线讯听说自己栽培的“南极虹”正在网上低价拍卖,刘先生感到很吃惊,“‘南极虹’一直在我家里栽培着,我也从来没有打算卖过,华夏兰花拍卖网上居然标出了500元/苗的底价,当初我买的价格都是一万多元一苗。”刘先生对记者说。12月11日,贵州省兰花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向本报反映,贵州的一些价值上万元的珍稀兰花,在网上被人盗名,低价公开拍卖。

  据这位姓周的负责人介绍,12月10日,一位一直在追求贵州名花“榜仙素”的陕西兰友打电话到贵州省兰花协会市场联络处询问:为什么一直说不卖的“榜仙素”在网上低价拍卖?周先生感到很是意外,因为栽培该兰花的会员是为了珍藏,从来没有告诉他们会卖的。于是到该兰友说的网站上查看,一查下来吓了他一跳,贵州的五盆名花全都搬到了华夏兰花拍卖网上一家名为“华夏兰花”的店里进行拍卖,而店主是浙江杭州人,网站上的图片、资料全都是从贵州兰花网上拷贝复制过去的。价值上万元的名花竟然以几百元的底价进行拍卖,其中名为“神州翼龙”的名花已经以9000元的价钱成交。但是据他所知,这五盆名花都还在贵阳兰友宋先生的家中栽培着,并且宋先生从未告诉过他们打算卖过。当他打网上店主的电话询问情况时,对方称他不清楚情况,是一个四川人在他的网站上开的店。昨日,当记者打该店主的电话时,该电话已经关机。

  记者在网上看到,华夏兰花拍卖网上的“华夏兰花”店铺里的五种兰花的图片和资料全都和贵州兰花网上的一样,而拍卖的底价最低只有280元。据贵州省兰花协会的一位负责人介绍,这几盆兰花全是珍稀品种,属于贵州省的名兰花,在圈内都很有名气,为了发展贵州省的兰花产业,现在兰友们已经形成了对珍稀品种的保护意识,珍稀品种基本上是不外流的,而现在居然有人在网上用贵州的名兰花进行骗卖,这不仅使购买人上当,而且破坏了贵州名兰花的形象,影响了贵州兰花产业化的发展,同时也是对兰花主人的一种产权侵害。

  记者在采访这些被骗卖的兰花主人时,他们都表示,这些兰花一直在他们家里养着,现在还没有卖的想法,就算要卖,其价格至少都在一万元以上,不可能这么低价的拍卖。他们已经要求“华夏兰花”店的店主立即停止侵权行为,并且保留诉讼的权利。
(来源:中国机床网)
是否帮您解决了问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