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中国机床网 > 帮助中心 > 如何规避风险 > 正文

春节前做生意要防骗—代收货款的货运跑掉

机床网分类:安全交易上一篇 | 下一篇
      春节之前,是旧的一年结束,新的一年来到的交接之际。往往这个时候做生意的会在这时非常红火。因为这个时候是消费的旺季--大家为了这一年的结束做着准备新的一年来到做着筹备。所以无论个人还是公司等等都出现了销售旺季。也就在这个时候,很多有点不良想法的人很容易在这个时候下手。我们也是在这个时候遭到小小的骗局。

      我在网上新成交了客户因为很开心,所以同意让客户代收货款(以前从来没有让这个货运代收过的,因为大家都说不是很保险,)主要也是客户要求的。第一笔生意成交了1000多元,不是很多,试试代收了,虽然有点小冒险。第一次代收货款15天的样子才取到了钱。感觉还可以吧,说是时间长了些,不过还是有些担忧,所以想第二次不让代收了吧。结果过了没多久,客户真的又要了第二次货这次2150元。我跟客户商量让他用别的方式付款,他只说看看但没有很理会的意思没办法 。又代收了。这次代收也是差不多的时候,我们就去支钱。前两次货运说还没到,到了第三次,货运说你明天过来吧。后来我们也没太在意。而就在当天网上,我们出去刚好路过货运,看那关呢门,有公安在这站着。不过也没人说什么。第二天早上过去,就看到门上贴了派出所电话,这个货运跑掉了。天哪。该怎么办,去派出所备了案,也有不少人被卷走了货款,不过追回来的可能性不大。因为就在去年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,直到现在也没追回来,那次没我们的货款还算有幸。这能说什么呢,事情发生了,也没有什么其它办法啦。所以就吃了亏长智慧啦--做事把稳些,少销些也要十拿九稳的。不要存在侥幸的做任何一比交易,除非很有把握。

      同时,在此我也想告诫大家,年底了做生意要谨慎些,最好是从年头到年尾都要谨慎些。辛苦挣钱不容易,损失了不多也会觉得很可惜。如果是花了,捐了都好,不明不白被别人骗走,真的很可惜,很气氛,很难接受的。最后祝大家,平安,健康,幸福,“谨慎”。我挺我自己,我也挺你们。2011防骗要给力。
(来源:中国机床网)
是否帮您解决了问题?